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顶甘露属于什么茶

中国历史上有很长的饮茶纪录,已经无法确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么年代了,但是大致的时代是有说法的。并且也可以找到证据显示,确实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饮茶的习惯是从中国传过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蒙顶甘露属于什么茶?

蒙顶甘露属于什么茶
蒙顶甘露属于什么茶

1、蒙顶甘露属于绿茶,历史名茶之一,不发酵,茶性偏寒,主产于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蒙顶山茶历史上称蒙山茶、蒙顶茶,因产于蒙顶山而得名,蒙顶甘露外形纤细,叶嫩芽壮,银毫满披,同时具有形美、鲜嫩、香高、味爽的品质特点,适宜日常冲泡品茗。

2、蒙顶甘露紧凑多银毫、嫩绿色润,香气馥郁芬芳鲜嫩,外形美观,浅绿油润,香气高爽,味醇甘鲜,茶形状纤细,叶整芽泉,叶嫩芽壮;色泽嫩绿油润。

3、茶汤似甘露,碧清微黄,滋味鲜爽,浓郁回甜。嫩绿色润,内质香高而爽,味醇而甘,汤色黄中透绿,透明清亮,叶底匀整,嫩绿鲜亮;香馨高爽,味醇甘鲜,沏二遍时,越发鲜醇,使人尺颊留香。

关于蒙顶甘露属于什么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