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茶叶是绿茶

绿茶为不发酵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由鲜叶经杀青、揉捻、干燥而制成,是我国产量最大、花色品种最多、产区分布最广的一种茶类。那么哪些茶叶是绿茶呢?

哪些茶叶是绿茶
哪些茶叶是绿茶

1、西湖龙井: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常年排行NO.1的一款茶叶,西湖龙井历史悠久,在清朝时期更是作为御茶进贡。都说“天下名茶数龙井”,说到绿茶怎么能忘了西湖龙井呢?

2、信阳毛尖:产自河南信阳的毛尖茶也是绿茶中的楚翘。信阳毛尖有“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

3、碧螺春:碧螺春,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其茶水银澄碧绿,清香袭人,口味凉甜,鲜爽生津,引无数茶友为之折腰。

4、庐山云雾:一个名字很仙的绿茶,口感也是独一无二的,入口滋味浓厚鲜醇,香气宛如幽兰清幽典雅。

5、六安瓜片:因为形似瓜子而得名的六安瓜片也是十分出名的绿茶。茶汤黄绿清透,茶香清分扑鼻,入口鲜醇,回甜甘润。

6、除了这些知名绿茶之外,其实还有很多茶叶也是属于绿茶类的。比如:惠明茶;顾渚紫茶;午子仙毫;黄山毛峰;平水珠茶;宝洪茶;上饶白眉;径山茶;峨眉竹叶青;南安石亭绿;仰天雪绿;蒙顶茶;涌溪火青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哪些茶叶是绿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