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庐山云雾茶是绿茶吗

云雾茶因产于南岳的高山云雾之中而得名,古称岳山茶。从唐代以来就作为向皇帝朝贡的“贡品”。那么庐山云雾茶是绿茶吗?

庐山云雾茶是绿茶吗
庐山云雾茶是绿茶吗

1、庐山云雾茶是绿茶。庐山云雾茶是汉族历史遗留下来的传统茶类,也属于中国名茶系列之一,是绿茶中比较好喝比较出名一种,属绿茶类。

2、这种茶最初是作为一种野生茶,后来由东林寺的僧人移植和改良,这是中国最早的佛教领袖汇源于公元391年建立的寺庙花园。庐山云雾的名字以其的生产地命名。

3、庐山云雾茶茶芽肥硕、墨绿,清润、多毫,叶片条纹紧凑、秀丽,香气清爽又持久,味道甘醇,汤色明亮清澈,叶底嫩绿均匀整齐,因此通常用“六绝”来形容庐山云雾茶,为“青翠多毫、条索粗壮、汤色明亮、香凛持久,叶嫩匀齐、醇厚味甘”。庐山云雾茶口感独特,因为受庐山日光直射以及凉爽多雾的天气影响,茶的叶子形成其叶厚,毫多,醇甘耐泡等特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庐山云雾茶是否是绿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