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靖安白茶属于什么茶

靖安白茶很多人都认为是六大茶类中的白茶类,其实不然,靖安白茶与安吉白茶一样,虽然都带有白茶二字,但并不属于白茶类,那么靖安白茶属于什么茶呢?

靖安白茶
靖安白茶

1、靖安白茶属于绿茶。靖安白茶,江西省靖安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白茶原属深山野生异型茶株,品种珍稀、营养丰富。靖安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以上,冬季低温时间长,空气相对湿度78%,直射的蓝紫光较少,土壤富含微量元素,这些特定的条件为靖安白茶返白过程和物质代谢提供了独特的生态环境,有利于靖安白茶中氨基酸等氮化合物及营养物质的形成和积累,为靖安白茶香浓味鲜的品质奠定基础。

3、具有“味甜香浓、色泽白嫩、汤色明亮、外形匀整”等特点。白茶只采茶叶的嫩芽,一年中仅有清明前后20天左右的盛产期。

4、2012年06月08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靖安白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9年11月15日,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靖安白茶属于什么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