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

众所周知,电脑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办公工具,微软的Windows系统也成为了目前使用得最多的电脑系统。不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笔者这样是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因此许多人对于Windows系统也并不是特别的熟悉,从而导致在日常的使用中犯下一下很低级的错误,今天要说的就是Windows系统中的“刷新”到底有什么作用。

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
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

1、鼠标点击右键或者直接按键盘上的F5都会有刷新的功能,不管是电脑卡顿的时候,还是演讲PPT出问题的时候,大家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去点击刷新这个按键。难道刷新会让电脑变得更流畅或者变得更快吗?其实并不是的,刷新本质的含义是“刷新当前的数据更新显示信息”。也就是说当你电脑卡顿的时候,你频繁的点击刷新不光不能够让电脑更加流畅,反而会加重电脑的负担,在卡顿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的卡顿。

2、当你把文件保存在文件夹里没有显示的时候,可以尝试刷一下,看看文件是否存在。或者当你电脑卡顿的时候,偶尔点击一下刷新,看看电脑究竟是彻底死机了还是卡顿了。以上这个两个场景才是刷新的真正用途。

3、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脑的时候,又该如何避免卡顿呢?可以下载一个电脑管家,然后关闭一些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这会让你的电脑在开机时更快。与此同时,也要避免去下载一些带有捆绑的恶意软件,这可以减少电脑平时出现许多的广告弹窗。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