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白茶和秋白茶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茶叶有春茶和秋茶之分,白茶也是如此。白茶有春白茶和秋白茶之分,但由于欠缺这一方面的了解,很多人并不知道春白茶和秋白茶有什么不一样,那春白茶和秋白茶有什么区别呢?

白茶
白茶

1、采摘时间不同:白茶通茶可以采摘两个季度,那就是春季和秋季。于5月底以前采摘的白茶,叫做春白茶。而7月中旬以后,也就是秋季采摘的白茶,称之为秋白茶,也成为秋茶。所以说春白茶和秋白茶在采摘时间上有一定的区别。

2、外观颜色不同:一般来说,绿色是新茶的主调,所以春白茶的特点就是绿。而秋茶的外观特点是色彩丰富,尤其是当年制作好的白茶,这种外观差距更是明显。因为秋茶中的色素物质丰富,颜色呈现出古铜色、黄褐色、褐色等,颜色斑斓,似水彩画。

3、营养口感不同:春茶的时间比较长,水分充足,芽头肥壮。适合做白茶中的珍品——白毫银针。秋茶的品质不如春茶,而且秋茶不适合做银针,只能做比较低档的白牡丹,像贡眉寿眉之类的,口感和质量也没有春茶的好。

总的来说,无论是口感上,还是营养价值上,春白茶都要由于秋白茶,此外,春白茶还很适合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