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食人间烟火怎么造句

不食人间烟火,汉语成语,拼音是bù shí rén jiān yān huǒ,意思是指道教谓神仙或修道者不吃熟食。那么不食人间烟火怎么造句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食人间烟火
不食人间烟火

1、人不是神仙,不能不食人间烟火,但是,人也不是烦恼的奴隶,如果接受烦恼的供养,那他就是个魔鬼。

2、“所有的爱恋激情,无论其摆出一副如何高雅飘渺、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都只是植根于*欲之中”、“这种强劲的动力,仅次于对自身生命的爱”。

3、我热爱生命,栽培生命,并不期望生命只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神组成。

4、其弟子皆道骨仙风、不食人间烟火。

5、吞梅嚼雪、不食人间烟火气象”。

6、还有胡爷,他老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装的跟半仙一样,现在还不是受伤了,幽丽、张权、一张张憎恨的嘴脸,一副副吃人的摸样,让我从心底里感觉到恶心。

7、中国上古神话中的大神均有不食人间烟火、没有凡人情欲的神格特征;神话中充满对远古英雄和帝王献身精神的讴歌与礼赞,以及对神话人物保民佑民的职分要求。

8、月温婉沉静地端坐在一边,似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精美绝伦又絮软花柔。

9、在作者笔下,玉皇大帝不是没感情不食人间烟火、冷冰冰高高在上的神,而是爱憎分明、疾恶如仇、感情丰富、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动人形象。

10、但给人的感觉却是不同,前者有着不食人间烟火的出尘之美,后者则是临去秋波那一转的明媚妖娆。

以上就对于不食人间烟火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