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箱噪音大怎么解决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大多时候是软件的比较让人头疼,但是硬件的问题还是比较好解决的。那么机箱噪音大怎么解决呢?

机箱噪音大怎么解决
机箱噪音大怎么解决

1、首先看电脑主机箱摆放的位置是不是平整,不管是摆在地面上,还是桌面上,都要尽量平整、坚实,让主机的四个垫脚平均受力,这样能减少电脑运行时的噪音。

2、如果机箱摆放的位置没有问题的话,可以找一个比较重的物体,比如很厚的书、装满水的瓶子等,放在机箱上部,来减少机箱因振动而发出的声音。

3、检查机箱的两侧盖板是不是松动了,可以把螺丝拧下来,然后把盖板重新安装到位,再拧紧螺丝。也可以在盖板和机箱框架之间塞一点塑料后再拧螺丝,以增加紧实度。

4、检查是不是机箱安装的电源风扇旧了,在高速旋转时产生特别大的噪音。把风扇清理灰尘后,重新安装到位,如果能解决就好,不能解决的话,就需要更换电源风扇了。

5、可以打开机箱,让电脑工作,检查是不是CPU上的风扇发出的噪音。如果是,也一样要清理灰尘,重新固定好。如果损坏的话,就要换新的。

6、有时机箱内部的显卡风扇或者CPU风扇旋转,或者是硬盘读写时,导致主板等跟着震动发出噪音。我们可以找个硬质的塑料板,或者是废的银行卡,插在主板与机箱之间,或者是有缝隙的构件之间,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机箱噪音大怎么解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