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机箱噪音大是什么原因

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难免会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其机箱噪音大就是其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那电脑机箱噪音大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电脑机箱
电脑机箱

1、嗡嗡噪音:如果电脑机箱发出“嗡嗡”的声音,也不存在其他情况,一般都是风扇发出的声音,可能是风扇使用时间太长,其内部过于干燥,就会发出一些嗡嗡的噪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把CPU风扇拆下来,做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灰尘,再涂些许风扇润滑油,噪音就消除了。

2、咔咔噪音:如果电脑机箱发出“咔咔”的声音,可能是电源线或CPU风扇电源线或硬盘风扇线碰到CPU风扇或显卡散热风扇。先关闭计算机,检查有没有什么东西碰到风扇部位,在听的同时也分辨大致方向,把障碍移开移开,不继续碰到CPU风扇即可。

3、噪音来源于硬盘:硬盘内部磁盘损坏也有可能会发出噪音,用手触摸硬盘感受到明显的震感,处理这个问题,需要先重新备份数据,再更换新的硬盘。

以上是关于电脑机箱噪音大是什么原因的介绍,其实很多电脑机箱都有噪音的问题,如果没有影响电脑运行的话,其实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