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瓜与红薯是一样的吗

大多北方人将红薯称作地瓜,那么,地瓜与红薯是同种植物吗?两者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地瓜与红薯是一样的吗
地瓜与红薯是一样的吗

1、地瓜是豆科藤本植物豆薯的块根。又称沙葛、土瓜、凉瓜、凉薯、薯瓜、番薯。皮是淡黄偏白,剥开外面微黄的皮,里面的肉非常白。

2、红薯学名是番薯,又名山芋、红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红苕(多地方言)、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红皮番薯、山药(方言)、萌番薯等。

3、红薯属管状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长2米以上,平卧地面斜上,叶片通常为宽卵形,长4-13厘米,宽3-13厘米,花冠粉红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钟状或漏斗状,长3-4厘米,蒴果卵形或扁圆形,有假隔膜,分为4室,具地下块根,块根纺锤形,外皮土黄色或紫红色。所以红薯与地瓜不是同种植物。

4、地瓜可以直接用手剥皮,红薯则需要用刀才能削去外皮。

5、地瓜的食用方式为生吃与凉拌,也可与其他食材搭配做菜,生鲜凉拌,清脆爽口,甘甜适中;红薯则是蒸煮,煎炒、烤制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地瓜与红薯是一样的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