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种宫颈癌疫苗选择二价还是九价

宫颈癌疫苗一般指HPV疫苗。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感染所致。那么接种宫颈癌疫苗选择二价还是九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

1、二价疫苗,可以预防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国际研究数据显示,超过70%的宫颈癌都是由这两种病毒引起的。

2、九价疫苗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国际研究数据显示,九价疫苗能预防90%的宫颈癌。

3、我国批准的九价HPV疫苗由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的主要衣壳蛋白组成的病毒样颗粒经高度纯化、混合制成。该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

4、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70%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0%的宫颈癌。公众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

以上就是对于接种宫颈癌疫苗选择二价还是九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