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宫颈癌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2018年4月10日起,深圳将HPV疫苗纳入医保支付。深圳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新增8种新疫苗,其中包括4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和2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也就是俗称的宫颈癌二价和四价疫苗,那么防宫颈癌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防宫颈癌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防宫颈癌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1、宫颈癌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二价大陆内地上市时间是2016年,四价上市时间为2017年,九价上市时间为2018年,这三种疫苗均为自费。

2、宫颈癌疫苗可以降低HPV病毒导致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生。二价疫苗接种人群为9-45岁女性,四价疫苗接种人群为20-45岁女性,九价疫苗接种人群为16-26岁女性,目前没有证据表明HPV疫苗会随着时间推移丧失提供保护的能力。

3、如果已经妊娠或者准备妊娠,建议推迟疫苗接种时间,等妊娠结束再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发生一过性晕厥,或者发生局部红肿和疼痛,恶心、呕吐等。一定要接种结束观察15分钟再离开,防止发生意外。

关于防宫颈癌疫苗什么时候上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