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条件有哪些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去接种宫颈癌疫苗的,一般是都可以的,只要身体条件符合的,不过也一些也是不可以的,根据疫苗的种类是有年龄限制的,特殊的比如孕妇等是不可以接种的。那么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条件有哪些?

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条件有哪些
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条件有哪些

1、年龄

A、二价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四价疫苗适用于20-45岁男女,九价疫苗适用于9岁以上男女。关键是,接种前没有性生活,效果更佳直接和理想。

B、有性接触者也需要接种,因为性接触是直接感染HPV病毒的主要途径,提前接种提前预防。对于已经感染HPV病毒某类型,更要安排接种宫颈癌疫苗,因为高危类型持续感染2年及以上会导致宫颈癌。

2、禁忌人群

以下情况不能接种宫颈癌疫苗:孕妇、哺乳期女性,发烧、对酵母、蛋白质过敏的人不能接种。另外,打宫颈癌疫苗前,需要做两项检测:HPV病毒DNA检测和子宫颈细胞检验。如果两项结果发现异常,不建议打疫苗,否则疫苗效果会大打折扣。

关于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条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