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宫颈癌疫苗有哪些副作用

宫颈癌疾病在全世界比较多见,中国每年有10万以上的女性因为宫颈癌疾病而受到影响,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疾病,导致宫颈受损,比如局部肿胀疼痛。随着癌症细胞的扩散,患者的免疫力受到影响,甚至威胁生命安全,打宫颈癌疫苗是预防疾病的一种有效方式,那么打宫颈癌疫苗有哪些副作用呢?

打宫颈癌疫苗有哪些副作用
打宫颈癌疫苗有哪些副作用

1、接种部位问题:药物刺激引起局部红肿,部分患者的胳膊出现局部硬块,主要是因为疫苗药物没有被及时吸收所致。这些硬块在48小时内会不断的缩小。此外,如果人们在接种后洗澡,那么接种部位容易产生感染问题,可导致局部疼痛以及流脓,脓液一般是黄色的,而且有异味。

2、肠胃反应:医务人员通过针管注射的方式将疫苗通过血管送入人体,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的每一个部位。如果人们对药物产生排斥反应,可引起肠胃不适,具体表现为饮食欲望下降,进食油腻食物之后腹泻,腹痛感反复发作等。这种现象可持续一周左右,影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

3、过敏反应:人们在接受疫苗注射之后,很可能产生过敏的症状,具体表现为皮肤反应或者呼吸道反应。其中,皮肤反应指的是出现大小不等的红疹,伴随着瘙痒现象。如果患者无法控制抓挠,那么皮肤会出现抓痕以及渗血。与此同时,病人的呼吸道粘膜水肿,所以人们呼吸困难。

综上所述,人们的体质不同,所以在接种宫颈癌疫苗之后会有不同的副作用。建议大家在打疫苗之后,在医院观察半个小时左右,如果产生轻微的副作用,无需用药,如果肠胃功能或者皮肤受损,应当及时对症治疗。各位朋友必须保持注射后伤口的清洁卫生和干燥,尽量坚持清淡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