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没打疫苗有何不同

变异病毒全球“闯关”,免疫屏障是否牢靠,取决于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和策略。那么网友们知道打没打疫苗有何不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苗
疫苗

1、“如果不打疫苗100个人里有10个人感染,而打了疫苗是3个人感染,那疫苗的保护率就是70%。”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主管医师陶黎纳向《财经》记者介绍。

2、英国公共卫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接种一剂新冠疫苗3周之后,即使疫苗接种者再次被新冠病毒感染,他们将新冠病毒传播给家庭成员的风险也将降低约40%-50%。

3、那位西安医院检验人员的病毒载量低,就被判定几乎没有传染性。

4、病毒的传播力与人群接种疫苗情况是强关联。多种突变株对印度疫情可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印度人群的疫苗接种率低于10%也是重要原因。

5、“在南美,人群完成两剂疫苗接种14天后,虽然不会有100%的保护率,但它会降低感染率。”张洪涛说。

6、印度的一项研究显示,印度生产的灭活疫苗COVAXIN,在多种突变病毒株流行的情况下获得78%的防护效力,显示出这一灭活疫苗仍然能够起到保护作用。

7、“如果印度的产品可以,那我们的肯定也可以。”张洪涛说。

以上就是对于打没打疫苗有何不同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