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足口疫苗保护期多久

手足口病在儿童之间传播速度特别快,虽然这个疾病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但是任何疾病治疗效果再好也不如以预防为主。接种手足口疫苗就是一个不错的预防手段,那么手足口疫苗保护期多久?

手足口疫苗保护期多久
手足口疫苗保护期多久

1、手足口疫苗在我国开展注射的时间还不太长,根据临床试验阶段的数据得知。在完成手足口疫苗的注射之后,连续观察接种者身体内的抗原免疫性质发现在26个月的时候其阳性还有85.7%。这个数据表明在接种后的两年内,手足口病的抗体是存在的。也就是说手足口疫苗的保护期大概有两年。

2、虽然手足口疫苗的保护期可以长达两年,但这并不代表这个期间就是绝对不会患有手足口疾病。首先在接种疫苗之后的一两天,疫苗的作用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个时候接触到致病菌的话还是会患病的。其次疫苗只是对一种致病菌起到抵抗作用,如果致病菌发生变异或者有其他致病菌出现也是有可能患有手足口疾病的。

3、想要避免手足口疾病的侵扰,还需要隔绝该病的传染渠道。比如坚决杜绝和手足口疾病患者直接接触,在外出归来后主动做好洗手等清洁工作。另外就是让孩子合理饮食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他们自身的免疫力就会远离疾病了。

关于手足口疫苗保护期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