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打疫苗多久能洗澡

刚生出来的小宝宝是脆弱的,所以需要增强抵抗力,其实有很多宝宝由于生出来太弱了,只能待在医院里面,不过这是特别脆弱的宝宝,大多数宝宝也是在家里呆着的,但是等宝宝慢慢长大一点就需要外界的支持的,比如打疫苗增强抵抗力,那么宝宝打疫苗多久能洗澡呢?

宝宝打疫苗多久能洗澡
宝宝打疫苗多久能洗澡

1、一般来说接种完疫苗2到3天以后,就可以正常的给孩子洗澡了,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免受凉,因为接种疫苗以后,会使孩子的免疫功能低下,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打完疫苗,如果没有发烧,腹泻没有疫苗反应,三天以后可以给孩子正常洗澡的,但是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的。如果有疫苗反应发烧,暂时不要洗澡了。

2、宝宝接种完疫苗后会出现一过性抵抗力降低现象,在洗澡后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生病。疫苗很多都是一些活的菌苗,而且注射比较表浅,洗澡可能影响效果。其次是注射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针眼,洗澡有可能引起感染,当然这些几率都很小,可以观察一下,没有异常情况不用特别担心,但是还是不放心的话,最好三天内不要洗澡。

以上的就是关于宝宝打疫苗多久能洗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