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手足口病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手足口疫苗是预防发生手足口病的主要方法,是小宝宝时期的高发疾病。此疫苗属于自费疫苗,采取自愿接种的原则,并在接种后多观察宝宝有无身体方面的不良反应。那么打了手足口病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打了手足口病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打了手足口病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1、饮食方面

在宝宝接种手足口病疫苗后,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切忌辛辣生冷的食物,这很有可能会导致手足口病的不良反应。要注意忌口,父母要做好宝宝的监督工作,以免宝宝一时的贪嘴,导致疫苗失去了原有的作用。同时,在疫苗接种后,观察有无发烧或者发热状况,如果严重,要马上到医院就诊。

2、做好餐具卫生

此病具有高发性,所以在接种后还需要注意生活用品及餐具的卫生。对于宝宝经常放到嘴里吸吮的玩具一定要定期的消毒,以保证彻底的消灭细菌,减少细菌寄生的发生,同时尽量的保证居室空气的流通和清新。接种疫苗后要保证局部的干爽和清洁,避免出现伤口的感染。并让宝宝多喝水,并注意腹部的保暖,以防止其它疾病的发生。如果宝宝异常反应强烈,要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关于打了手足口病疫苗后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