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足口疫苗一定要打吗

出生后,儿童需要接种各种疫苗,每种疫苗都扮演着不同的角,例如,流感疫苗可以防止儿童在接种疫苗后感冒,乙型肝炎疫苗可以预防儿童患乙型肝炎,手足口病疫苗可以防止儿童患手足口病。那么,手足口疫苗一定要打吗?

手足口疫苗一定要打吗
手足口疫苗一定要打吗

1、首先疫苗接种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并在体内产生抗体来对抗疾病,疫苗接种后,家长无法保证孩子不会生病,但接种疫苗后患病儿童的数量,仍然远远少于未接种疫苗的儿童,许多家长不知道应不应该给宝宝打疫苗,感觉注射手足口病疫苗的钱有点贵,疫苗接种后也无法保证一定不得手足口病,因此一直纠结着。

2、其次手足口病疫苗已在中国上市多年,主要针对为6个月至3岁的儿童开发使用的,是一种预防71型肠道病毒感染的疫苗。但是,如果避免手足口病疫苗,在临床实践中,孩子越年轻,71型病毒感染后症状就越严重,91%的患有严重手足口病的儿童未满3岁,这意味着年龄越小,就越需要接种手足口病疫苗。

3、最后孩子打手足口病疫苗后,也许会出现不好的的症状,如:厌食,低烧,局部发红等,但这些症状很快就会消失,不用药物治疗。如果发现患有轻微手足口病的孩子及时,隔离,及时治疗,症状将在不服用药物7天后缓解,并慢慢自愈;但如果症状严重,可能引起心难受,肺病,膜脑炎等并发症,甚至死亡。

关于手足口疫苗一定要打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