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相关产业有哪些

2020年1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成功分离中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3月16日20时18分,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那么新冠疫苗相关产业有哪些?

新冠疫苗相关产业有哪些
新冠疫苗相关产业有哪些

1、金雷风电:公司入股达晨创投间接参股康希诺生物,康希诺生物入选解放军后勤部疫苗名单。

2、赛升药业:20年2月披露,公司间接投资4.24%天广实公司正与军事医学科学院研发治疗性2019-nCov单克隆抗体;20年5月,公司参股公司华大蛋白正寻求在新冠病毒蛋白和抗体的研制及生产上突破,力求获得针对主要新冠病毒蛋白的特异性抗体,用于免疫学检测方法开发和中和试验筛查。

3、智飞生物:20年6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4、山东药玻:国内药用玻璃行业的龙头,预计储存新冠疫苗的玻璃瓶将严重短缺,公司或将受益。

5、复星医药:20年3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BioNTech签订许可协议,BioNTech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在区域内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

6、正川股份:药用玻璃管制瓶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预计储存新冠疫苗的玻璃瓶将严重短缺,公司或将受益。

7、沃森生物:公司与艾博生物共同合作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已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本疫苗是我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为科技部部署的新冠疫苗5条技术路线中的“核酸疫苗”技术路线。

8、西藏药业:20年6月,公司与斯微生物签订合作协议,公司根据新冠疫苗、结核疫苗及流感疫苗的研发进度,向斯微生物分阶段投资3.51亿元,获得相关疫苗全球独家开发、注册、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

关于新冠疫苗相关产业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