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有什么要求

为了更好的保护易感人群,各方正在积极的进行疫苗的研发,目前为止已经有多个疫苗的研制成功,并且投入到临床应用当中,属于早期的接种阶段,同时接种新冠疫苗具有一定的要求性。那么新冠疫苗有什么要求呢?

新冠疫苗有什么要求
新冠疫苗有什么要求

1、首先,新冠疫苗的接种人群以一部分的重点人群作为优先接种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人员,另外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工作、学习的人员也属于重点接种人群。

2、其次,应该把握好新冠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如果处于急性疾病期或者是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正在发热的人群,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的人群,妊娠期妇女,不在接种的范围以内。

3、再次,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部位以上臂三角肌内接种,目前采用的方案为两针疫苗的接种,两针间隔的时间至少14天以上。

4、另外接种新冠疫苗以后,部分人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尤其是要注意及时的发现一些急性不良反应,接种以后应该在接种场所内休息观察30分钟以后,如果没有特殊的反应可以离开现场,对于一些比较轻的不良反应,可以自行的消退,需要调整好良好的心态,正确的认识疫苗的接种。

关于新冠疫苗有什么要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