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正常吗

2021年6月15日,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9亿剂次,覆盖超过6亿人,疫苗接种剂次和覆盖人群数量,都居于全球首位,那么新冠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正常吗?

新冠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正常吗
新冠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正常吗

1、无论是疼痛、红肿、还是体温升高,都是机体免疫系统对疫苗或者疫苗中的某些物质发生的一些免疫反应,由疫苗本身所固有的性质引起,不会对人体造成大的损害,一般在1-3天就能够恢复正常。

2、事实上,疫苗有不良反应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无论哪种疫苗,都有一定发生不良反应的几率,疫苗预防接种后发生的怀疑与疫苗相关的反应或事件称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

3、根据《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将AEFI分为不良反应、疫苗质量事故、预防接种事故、偶合症和心因性反应。

4、不良反应多的定义是合格的疫苗在经规范接种后发生的有害反应,又可分为一般反应和异常反应,一般反应主要有发热和局部红肿,同时可能伴有全身不适、倦怠、食欲不振、乏力等,通常是一过性的,可自行恢复。而异常反应是指合格的疫苗在实施规范接种后造成接种者机体组织器官、功能损害,但是相关各方均无过错的药品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就是过敏反应。

关于新冠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是否正常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