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第二针可以换地方打吗

最近学校、公司都在组织打疫苗,但很多人对新冠疫苗了解不是很多,关于新冠疫苗详细问题一起来看一下。

新冠疫苗第二针可以换地方打吗
新冠疫苗第二针可以换地方打吗

1、新冠疫苗的第二针是可以在不同地方打的。只要使用相同厂家、相同种类的新冠疫苗进行接种即可,这样并不会影响体内抗体的产生,也不会影响接种后的防护效果。但并不是接种了疫苗以后就不需要采取其他的防控措施,疫苗接种虽然会带来一定的好处,但并不是100%的防护效果,同样应该重视其他的一些防护措施。

2、新冠疫苗第二针可以推迟多久打。建议最迟8周内打完。目前组织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接种程序为2剂,而第一针与第二针之间的接种时间需最少间隔3周以上,且第二针的接种时间最迟要在第一针接种后的8周内完成。如果超过8周还未接种第二剂,则建议尽早补种。但值得注意的是,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第二剂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新冠疫苗第二针可以换地方打吗的人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