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变异的新冠病毒是由病毒自身的特性引起的。新冠病毒是一种微生物,从生物学特性来看,新冠病毒本来就是很可能发生变异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哪些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哪些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哪些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1、尼日利亚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在24日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尼日利亚出现的应该是一种单独的变异毒株,与先前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没有关联。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尼日利亚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肯格松说,尚无证据显示新发现的变异毒株是导致感染率上升的原因,目前关于这一变异病毒的数据有限。尼日利亚已公布新变异毒株的基因序列,相关机构会研究更多样本。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超过两亿人,但比非洲大多数国家疫情轻。累计确诊病例23日超过8万例,但进入12月后病例激增,过去几天日均新增确诊超过千例。

2、英国

英国政府早前公布,发现名为“VUI-202012/01”的变异新冠病毒。初步分析表明,这一变异的新冠病毒可能更容易人际传播,不过尚无证据显示它可能导致更高的病亡率或者会影响疫苗和治疗药物的效用。23日,英国宣布发现了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英国政府说,与前一种变异病毒“VUI-202012/01”相比,新的变异病毒传播能力更强,变异程度更大。

3、南非

南非卫生部先前表示,一种名为“501。V2”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是该国近期病毒传播加速的原因之一。目前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南非“以指数级别”扩散,政府正考虑出台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关于哪些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