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喝茶能消灭新冠病毒吗

近日关于喝茶能预防新冠病毒杀死新冠病毒的事情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对于茶叶能杀毒的传闻是否可信。那么喝茶能消灭新冠病毒吗?

喝茶能消灭新冠病毒吗
喝茶能消灭新冠病毒吗

1、暂时还未有证据表明喝茶能直接杀死新冠病毒,这一说法只是初步证据,是曾完成多个抗新冠病毒药物筛选的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钟武引用了一项蛋白结合实验得出的初步数据。并不能直接证明喝茶能够杀死新冠病毒,截止到目前是没有任何体外细胞水平上、动物体内实验的抗病毒数据或临床试验数据以及剂量关系等完整的循证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理论。

2、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这活性元素,这种元素在人体内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

3、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中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流感,治愈率达90%左右。

关于喝茶能消灭新冠病毒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