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有哪些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谁也担心自己不小心就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且目前来说还没有特效药,所以许多人出现了一些症状都害怕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那么新冠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有哪些呢?

新冠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有哪些
新冠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有哪些

1、新冠一般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发热一般会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退烧药物效果不好。部分患者在退烧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加重,甚至会出现胸闷、喘憋、呼吸急促、紫绀等呼吸困难的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甚至可引起死亡;

2、普通感冒的症状一般是以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的症状为主,发热一般持续2-3天就自行降至正常,而且服用退烧药物效果比较好,一般在体温正常后,症状会明显减轻。普通感冒一般病程呈自限性,一般1周左右就会自行痊愈。

3、普通感冒多数是由于受凉后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通常有明显的流行病学史,这就是两者症状的不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