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感染多久能检测出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目前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流行,那么新冠病毒感染多久能检测出来呢?

新冠病毒感染多久能检测出来
新冠病毒感染多久能检测出来

1、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在不同的个体,会经过不同时间的潜伏期,并且受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个体的差异,相应指标转为阳性的时间也是不相同的,一般来说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在3~5天左右的时间检查核酸或者是抗体igm可以转为阳性,但是部分病例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没有固定确切的数据。

2、通过前期的新冠疫情防控和临床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在不同的个体指标转为阳性的时间不相同,所以对于一些具有流行病学史的人群要进行反复多次的检查,才可能会有阳性的结果,不可以凭借一次阴性的结果就排除疾病。

3、临床中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需要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以及实验室的检查,尤其是实验室的检查是疾病确诊的重要依据,和其他的病毒感染性疾病的确诊依据相类似,如果能发现致病病原体,可以确诊疾病,临床中包括核酸检测以及血清学抗体的检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病毒感染多久能检测出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