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如何消失

新冠病毒出现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此前不少专家预测新冠病毒会像流感那样长期存在,只不过致命性和致病性大大将降低。那么新冠如何消失呢?

新冠如何消失
新冠如何消失

1、第一个条件是出现具有永久抵抗力的新冠疫苗,第二个条件是新冠病毒变异不明显,第三个条件是新冠病毒只会存在于人类当中,比如天花,只存在于人类当中的传染病就能有办法让它灭绝。

2、但很遗憾,就目前为止,张文宏医生所说的这三个必备条件显然都没有找到解决方法。新冠疫苗产生的抗体会消失,因为康复者已经出现了二次感染的情况。新冠病毒也在不断出现突变,很多国家现在流行的病毒毒株早已不是几个月前的毒株,且传染能力更强。而且想让新冠病毒只存在于人类当中显然也是不可能的,很多野生动物也会感染此类病毒,就难免会与人接触从而感染人类。

3、非典之所以能够销声匿迹,张文宏医生表示它跨物种传播不成功。也就是说,从动物感染给人类的这个路径受阻了,因为每个感染非典的患者都有症状,从而能够被及时发现,而新冠肺炎则不同,无症状感染者是它最好的"保护伞",如果不进行核酸检测就很难发现。不过虽然非典现在在人群中消失,但是在自然界依然存在着,也并没有彻底灭绝。

4、那么看样子,新冠病毒可能真的要如很多专家预测的那样将与人类长期共存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曾在记者会上说,也许永远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灵丹妙药,想要控制疫情蔓延还需要防控措施来干预。

5、咱们国内目前很多地方都完全清零,基本上就是依赖的百分百地发现和百分百的隔离,这两个百分百让新冠肺炎无处遁形,一有疫情立马阻断,虽然可能没办法让新冠病毒彻底灭绝,但在这些措施之下,也能有效防控疫情。

6、之前的哈尔滨、北京、新疆、大连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疫情。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及时排查密切接触者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对确诊患者进行救治等措施,让这些地方重新恢复了平静。

7、虽然秋冬季节马上就要到来,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但也不用太慌张,咱们已经摸索出了防控疫情的有效方式,不过大家平时还是要做好勤洗手等措施。至于全球其他国家如何,则可能需要继续和病毒共生共处,毕竟很多国家已经控制不住了,或许等疫苗出来情况会好转许多。

关于新冠如何消失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