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重症病例临床表现有哪些

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新冠重症病例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新冠重症病例临床表现有哪些
新冠重症病例临床表现有哪些

1、一般的临床表现包括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头痛、周身关节疼痛等等,而重症的病例可出现呼吸困难、胸痛,有时也会出现胃肠道的症状,例如恶心、呕吐、腹泻等等。

2、如果患者有新冠肺炎疫区的旅居史,或者是在近期接触了疑似或者是确诊的病人而出现了上述临床表现时,我们考虑不除外新冠肺炎,需要积极就医,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3、如果患者的血常规出现白细胞及淋巴细胞的降低,肺CT提示间质性的改变,病毒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阳性时,临床上可确诊为新冠肺炎。

关于新冠重症病例临床表现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