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如何体检

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给全国人民的生活、工作、身体、心理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压力,甚至是损害。这阶段相信很多人都会想来给身体做个体检,那么新冠如何体检呢?

新冠如何体检
新冠如何体检

1、体检是对一个人身体状况和疾病风险因素的全面评估,那么从体检项目上基本要全面。

2、必检项目不能少:一般项目、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口腔、妇科等。

3、抽血项目:(1)血常规;(2)血生化项目:结合年龄及疾病史考虑,例如三高项目的检查评估,家族有肿瘤遗传倾向的,可以加一些肿瘤标识物的检测等;(3)肿瘤标志物检查(血液):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系统组合检查,也可以全面查肿瘤标志物。

4、尿常规、便常规。

5、实质脏器的检查:也就是常说的彩超检查,包括腹部彩超(肝胆脾胰腺、双肾)甲状腺彩超、男性的前列腺彩超(建议40岁以上)、女性的妇科彩超和乳腺彩超(各年龄段均查)。

6、胸部X光片:胸片(DR),有吸烟史或有害粉尘等作业者建议做胸部低剂量螺旋CT;50岁以上人员也可以考虑做肺CT,排查肺的早癌等。

7、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建议必查)根据医学研究发展,目前我国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约50%,其感染与很多疾病有相关性,特别是幽门螺杆菌长期反复感染是胃恶性肿瘤的重要因素之一。

关于新冠如何体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