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珠海美食有哪些

珠海市,别名百岛之市、浪漫之城,是广东省下辖地级市。珠海市位于广东省南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有长隆海洋王国、珠海渔女雕像、海泉湾、珠海大剧院等著名景点。那么珠海美食有哪些呢?

珠海美食有哪些
珠海美食有哪些

1、金湾大海虾:金湾大海虾又称“大明虾”,是海产八珍之一。干煎的大明虾,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蘸点上芥辣、酱油等,吃起来特别有弹性,肉质鲜爽、外皮焦香、滋味甚美,浓浓的海鲜味充满了口腔,满足感油然而生,味道之鲜美,让许多人爱上了它。

2、黄金凤善:黄金凤鳝又名青鳝、鳗鲡、河鳝,是珠海的特产,淡水中名贵鱼类之一。它被誉为水中人参,它既可清蒸,又可红烧,吃起来嫩又鲜且肥、十分可口,它富含维生素A,价值高,味道又好,所以成为了筵席上的上等佳肴。

3、艾饼:艾饼,又叫艾馃、田艾饼,是一种汉族客家小吃,历史悠久。它是以艾草、糯米为主要原料,猪肉粒、花生碎、白芝麻为馅料,经多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制成的艾饼看起来绿油油的,口感香甜可口、滑而不腻,既有艾草和糯米的清香,还有芝麻花生和猪肉的甜美,是非常受当地人欢迎的一种美食。艾草还具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等功效。

4、白藤断情藕:白藤湖莲藕驰名海内外,是来珠海游玩的游客争相介绍的家乡土特产。它天然无公害的、独特的滋补保健的农作物。在酒席宴客、酒楼等地都有它的身影,它以肥硕、多粉、松化无渣驰名。做法多样,有火腩焖莲藕、田鸡焖莲藕等。

关于珠海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