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有哪些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超高功率的电器已进入每个家庭。家用电器的优势就是便捷,但是也有缺点,那就是费电,如果使用不当会给人们带来危险,接下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下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有哪些?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有哪些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有哪些

1、购买家用电器时,应购买国家认定生产的合格产品,不要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产品。购买后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注意使用电压和功率,应不超过家庭电源插座、保险丝、电表和导线的允许负荷,方可使用。

2、安装家用电器时,要注意电器的使用环境。不要将家用电器安装在潮湿、有热源、多灰尘、有易燃和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

3、厨房、贮藏室等易受潮和腐蚀性的场所,要经常检查有无漏电现象,一般可用验电笔在墙壁、地板、设备外壳上进行测试。

4、使用家用电器时,要有完整可靠的电源线的插头,不许将导线直接插入插座,不要用双脚插头和双脚插座代替三脚插头和三脚插座,以防由于插头错接造成家用电器金属外壳带电,发生触电伤亡事故。

5、电热设备,如电暖器、电炉子、电热器、电淋浴器、电熨斗、电烙铁等,这些设备电流较大、热量高,因此都应由自身的开关操作,严禁用插头操作,且插座的容量应满足要求。

6、不准在地线和零线上装设开关和保险丝。禁止将接地线接到自来水、煤气、暖气和其他管道上。

7、家用电器在使用时,不要用湿手触及开关和外壳。使用电吹风机、电烙铁等电器,不要将电线绕在手上。移动电器时,要切断电源,禁止用手拽电线。

以上就是关于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