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珠海有机场吗

珠海市是广东省的地级市,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同时珠海市也是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之一,所以每年都吸引国内外的游客前来游玩,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珠海有没有机场,那么珠海有机场吗?

机场
机场

1、有。珠海市九洲机场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东侧黄金海岸,是珠海现有的第两个机场。珠海九洲机场是小型直升机场,主要用于通用航空业务,是南海救助队的总部所在地。

2、珠海金湾机场,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西南端,是珠江三角洲地区5个机场之一。珠海金湾机场于1995年6月正式建成通航,命名为“珠海三灶机场”;2013年1月10日正式更名为“珠海金湾机场”。

3、根据《珠海机场总体规划》,到2025年(近期目标年)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6万吨、年飞机起降12万架次;到2045年(远期目标年)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28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0万吨、年飞机起降24万架次。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现在珠海市是有机场的,而且有两个机场,不过民用的机场只要一个,那就是珠海金湾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