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立春是什么意思

季节是每年循环出现的地理景观相差比较大的几个时间段。在不同的地区,其季节的划分也是不同的。对于中国的气候而言,一年分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冬季。中国传统以四立为划分四季的起点。西方以二分二至为划分四季的起点,那么立春是什么意思?

立春是什么意思
立春是什么意思

1、立春,又称“打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中国以立春为春季的开始,每年2月3日(或4日、或5日)太阳到达黄经315度时为立春,在天文意义上它标志着春季的开始。

2、立春与立夏、立秋、立冬一样,都是反映四季更替的节气。立春是一个略带转折色彩的节气,虽说这种转折不是十分明显,但趋势是天气开始回暖,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人们开始闻到早春的气息。

3、按气候四季来说,中国东北、西北地区清明节气入春,华北地区春分节气入春,长江中下游惊蛰前后入春,西南地区雨水节气入春,只有华南地区立春节气可以作为春天的开始。

4、立春之后,阳气升发、万物始生。顺应春天的特点,健康养生需注意保护阳气。保护阳气,要从饮食、起居、心理和运动等方面进行养生。

关于立春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