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立春钓鱼用什么饵料

一般情况下,立春钓鱼用什么饵料要根据天气气温决定,不过,大多都使用腥饵料,这样才会吸引鱼儿上钩,那立春钓鱼用什么饵料?

钓鱼饵料
钓鱼饵料

1、诱饵突出香字。因为初春气水温比较低,鱼类身躯僵硬不灵活,活动范围还不是很活跃,摄食口味清淡,低温水冷下饵料气味容易淡化,此时鱼类对香腥型食物特别喜爱,实践垂钓中得出一条做窝用饵的规律。

2、清香酒米饵做窝诱鱼效果好,因碎米中含自然生态气息,又有曲酒醇香气,诱鱼留恋窝确实神奇。

3、枯饼饵,压榨食用油后的菜籽,花生等废渣,有一股想喷喷扑鼻的香气味,此饵打窝浸泡时间久,诱鱼入窝快,聚鱼多。留窝持久,久钓不易衰,效果不凡,钓鱼多,是绝妙中之佳品。

4、颗粒鱼饲料,若掺点红虫麝香米拌均匀后打窝,那是锦上添花。

5、钓饵要偏向腥字。鱼类经过一个漫长寒冬的消耗,早已饥肠辘辘,鱼类进入到初春需要大量高蛋白食物,来补充体内所需,因此鱼对荤腥食物的欲望很强烈,如蚯蚓,红虫,孑孓,沙虫,蝇蛆等等,都是初春钓鱼的上佳饵料。当然含有动物蛋白的商品饵,初春时节钓鱼也很不错。

6、用饵应追求活字。一是使用昆虫必须新鲜,现取现用,用新不用旧,用活不用昏死,用小不用打。二是使用腥香商品饵,严格按照饵水配比开饵,不杂不混,最好不用隔夜饵,现开现用,需要多少开多少。三是钓饵优于诱饵,主副饵料要分清,不能喧宾夺主(海蛇船艇,可以钓鱼的折叠艇)。

以上是关于立春钓鱼用什么饵料的介绍,如果你喜欢钓鱼的话,那可以按照上面的介绍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