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工合同一般签几年

合同是民事主体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协议,那么用工合同一般签几年?

用工合同一般签几年
用工合同一般签几年

1、劳动合同的期限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议约定,在法律上没有做明确规定。

2、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可以分为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三类。

3、《劳动合同法》第十三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合同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4、《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5、《劳动合同法》第十五条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以某项工作的完成为合同期限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

关于用工合同一般签几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