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面租赁合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店面租赁是不少人开店做生意的必须要做的第一步,因为有了店面才可以开始营业。店面的问题大多数人都是租赁的,也就是要与租赁方签订店面租赁合同,那么门面租赁合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门面租赁合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门面租赁合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必须订立正式的租赁合同所谓正式的租赁合同就是经工商备案认可的租赁合同,你可以到当地工商部门购买。

2、必须要求出租方出示房屋产权证书原件和身份证件。如系共有产权的需共有人一起签字方可生效。

3、在订立合同时除租金外还必须明确其他各项费用的承担方如房屋租赁税金物业管理费修缮费用等。

4、如所租商铺需经装修后方可使用的需明确装修的范围。

5、如商铺所有权人在租赁期间出售或抵押商铺的须在合同中明确应保证承租人继续租赁的权利否则出租方需赔偿损失。

6、应在合同中明确是否允许承租人转租他人。

7、订立合同时所有权人和共有人需同时到场签字并盖章,不可由他人代替。

关于门面租赁合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