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合同中什么叫主体变更

合同是民事主体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协议。下面一起来看看合同中什么叫主体变更。

合同中什么叫主体变更
合同中什么叫主体变更

1、合同主体变更,是指合同关系中的债权人或债务人已经改变的现象。

2、合同主体,又称为合同当事人,包括债权人和债务人。债权人有权请求债务人依据法律和合同的规定履行义务;而债务人则依据法律和合同负有实施一定的行为的义务。

3、依据法律和合同的规定,债权人可以将其债权全部或部分地转让给第三人,债务人可以将其债务全部或部分地转让给第三人。这样,第三人可以取代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地位或加入合同关系,成为合同关系的主体。

4、不论是改换债权人,还是改变债务人,都发生合同权利义务的移转,移转给新的债权人或者债务人,因此合同主体的变更实际上是合同权利义务的转让,分为合同权利的转让、合同义务的转让、合同权利义务的概括转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合同中什么叫主体变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