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栀子花叶子发黄及不开花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喜欢养栀子花,但是总会遇到栀子花叶子发黄及不开花的情况,那么栀子花叶子发黄及不开花的原因是什么?

栀子花叶子发黄及不开花的原因是什么
栀子花叶子发黄及不开花的原因是什么

1、浇水。浇水过多的话,会导致桅子花叶片暗黄无光泽,严重的话甚至会枯萎,此时需要停止浇水,将花盆里置于通风阴凉处,或换土重新种植。缺水的话,栀子花叶梢会干枯,叶片开始从下往上脱落,也会影响新叶的正常生长,此时应浇透,保持足量的水分。

2、光照。光照过强的话,叶子会出现黄斑,这时只需要将其移到通风阴凉处养护就会逐渐恢复。阳光不足时,叶片会逐渐变黄甚至脱落,此时就要将栀子花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补充阳光。

3、施肥。施肥过多的话,叶面肥厚且无光泽,部分叶片会焦黄脱落。这时就要立即停止施肥,可以通过对土壤冲洗以降低浓度,或换土。肥料不足时会引起植株发黄,一般是缺少铁和镁的原因,叶片会发黄或发白,此时可以喷洒硫酸亚铁水和硼镁肥进行防治。

4、温度。温度过低时会导致叶片黄化,可以把它移到温度高处,或在阳光下多晒一段时间。

5、桅子花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肥料。肥料过量的话会引起植株徒长,如果生长过程中养分不足,花芽形成就会受到影响,栀子花就会不开花,即使有的开花了,也会马上脱落。可以多使用一些磷、钾肥,促成花芽的形成。

6、光照。扼子花喜阴,要防止夏季光照过强。当然,也要防止冬季过弱的光照影响桅子花的生长开花。

7、土壤。扼子花喜酸性土壤,所以栽培桅子花要使用酸性土壤,不能使用盐碱性高的土壤,不然会造成植株黄化影响开花。

8、修枝。桅子花成长后会枝条杂乱,大量的杂枝会消耗养料,枝条过密会影响光合作用,进而影响开花。

以上的就是关于栀子花叶子发黄及不开花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