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栀子花的花语有哪些

栀子花(学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栀子、黄栀子。属双子叶植物纲、茜草科、栀子属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是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那么栀子花的花语有哪些呢?

栀子花的花语有哪些
栀子花的花语有哪些

1、花语:栀子花花语是坚强,永恒的爱和一生的守候。坚强是因为它在夏季开花,这个季节气候炎热,很多植物在这时候都进入休眠,而它却能开出令人惊艳的花朵。永恒的爱是因为它在冬季孕蕾,到了第二年才开花,寓意着愿意为一个约定等待很长时间。一生的守候是因为叶片四季常绿,一直守候着花朵。

2、传说:相传有个书生和姑娘一见如故,便结为夫妻。有次书生去赶考,不料却遭到了不测,当姑娘得知后变悲痛欲绝,不吃不喝,一个月后就去世了。突然有一天,书生回来了还考上了状元,当它知道姑娘因为他而去世后就天天守护在坟前,不眠不休,不久后坟前就开出了一朵洁白的花,就是栀子花,也因此有永恒的爱和守候的意思。

3、代表的意思:具体代表的意思要看是什么人赠送的,若是爱人之间赠送就代表永恒的爱和约定。若是送给长辈就代表着对长辈的尊敬和孝敬。

关于栀子花的花语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