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栀子花多久换一次土

栀子花是家庭常养的一种观花植物,它枝繁叶茂,四季常青,观赏价值极高,盛开的花朵大而洁白,花香令人赏心悦目,很适合庭院或者室内养上一盆。那么栀子花多久换一次土呢?

栀子花
栀子花

1、养护栀子花最少应该两年换土一次,因为如果在盆里种植2到3年,它的根系就已经布满整个盆土了,而且会开始老化,若是不及时进行换盆换土的话会影响它的生长。

2、为栀子花更换上的新土应当拥有疏松多孔的结构,排水透气能力要好,且要偏向弱酸性,并有一定的基础肥力,最好是使用腐殖土、园土、沙土和少量的松针进行混合搅拌,如此一来植株就能在适宜的环境中生长。

3、为植株换土的时候,一定要将其株体上那些生长得不够健壮、偏向细弱的枝条剪去,并找到植株上的腐烂枝条、腐烂根茎和干枯的枝条、根茎等,同样一并剪去,在伤口上涂抹一些消毒溶液,再覆盖上草木灰收水。

此外,栀子花换土之后,要为它补充充足的水分,这样能够让栀子花的恢复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