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择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接触过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那么选择作文怎么写呢?

选择作文怎么写
选择作文怎么写

选择作文怎么写(一)

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的选择,而每一次选择都会对以后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任何伟大的成就,一开始就是一个想法,一个选择。很多人还没有真正开始,就应经放弃,终其一生。难免平庸。选择是一种智慧,选择有价值的事件并为之努力奋斗。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选择意味着价值,对于有价值的事情选择永远是有价值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相同的轨迹,但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精彩,成长的路上,充满了诱惑。而诱惑都披着天使的外衣,美丽动人。一不小心,就可能误入歧途,失去生活的动力和方向。失去了奋斗的激情,也就失去了价值。

选择意味着改变。想要在高考中有良好表现,就要改变以前不成功的想法和做法。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想在高考中取得成功就必须用成功的方法做事,如果不能和过去不成功的自己相比,就不可能取得重大突破。改变,就是让熟悉的人陌生,做的比别人期待的好。

选择意味着责任。你是自己人生的唯一最主要的决定力量。你的未来在自己手中。老师,家长只能督催你,关心你,支持你,却无法替代你。成长是你的事情,成绩也是你的事情。高考也是你的事情。如果,今天你还在犹豫。未来注定会后悔。你是唯一可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现状的力量。

在今天,考上大学不再是一种机会,而是一种选择。考上大学也不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种经历。相信自己,选择的决定性在你的手中,加油奋进吧。

选择作文怎么写(二)

人生有许多种选择,可以选择快乐,选择生活,选择爱,选择放弃……每个人的选择可能不同。每个人的选择都会影响到别人。有的人选择了当时的利益,而牺牲了长远的利益;有的人则不同,选择了牺牲当前的利益和快乐,而得到了长远的利益。所以说,我们不管任何时候做任何事都要慎重,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选择有时让人很迷茫,就像弗罗斯特写的那首诗一样“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一条路荒草萋萋很少有人走过,而另一条路却以踏满人的脚印。”弗罗斯特选择了很少有人走过的路,正是这一选择,决定了弗罗斯特的一生。从这里可以看出人所做的每一个选择真的可以掌握人的一生。

记得小时候,妈妈让我写作业,我不写了。妈妈拿着一颗糖和一个苹果。妈妈说:“如果你去写作业,那么你可以得到这两种;相反如果你不去,你只能得到一颗。”当时我不知道是怎样想的,就只要了一颗糖,以至于我的基础知识还差呢!

选择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也可能是一件坏事。可能选择这一个,就得放弃另外一个,所以我认为要选择就必须有失去,因为只有失去了,才懂得选择。

选择了学习,你就应该全心全意地去投入,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如果连自己选择的事都做不好,那么还能做成什么事呢!人们常说,做一件事要有耐心,也要有动力,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它都会一一失败在你的努力之下;只要有了选择,一切都不成问题。在某个条件下,选择是唯一的出路,你不可能两者都拥有,你只能选择,就得放弃一个,才能拥有。

选择是让人很枯燥的,但这也是非选不可的,选择什么就为什么努力奋斗吧!

关于选择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