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父爱的作文怎么写

父爱是一杯浓茶,当你疲惫时,只消几口便神清气爽;那么网友们知道父爱的作文怎么写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父爱的作文
父爱的作文

父爱的作文1

昨天下午,我与父亲来到中山公园踢足球。才踢几分钟,父亲就沉重地说,他累了。我霎时才意识到:我长大了,父亲,却老了。

我情不自禁回想起与父亲的往事。

在登山时和儿子比赛"攀岩",每回都将儿子远远的甩在后头,自己哈哈大笑,留儿子"气愤"地蹦跳;在睡觉前提起儿子的腿,把儿子倒提起来,边笑边狠狠地"打";在棋盘上和儿子大战百局,让儿子输得落花流水,"愤怒"地跳跃;在晚饭后把儿子"驮"着,让儿子"骑马",自己假装喝醉了酒,东倒西歪地走着,让儿子在肩上吓得大叫……

如今,儿子长大了,象棋棋艺比父亲高了,个子也快追上父亲了,可当儿子再次要求爸爸"骑马"时,父亲却说:他老了。

是啊,父亲老了!颈椎疼了,肩膀疼了……那个能将儿子提起的父亲不见了,那个能在部队中将手榴弹投掷出50多米的父亲不见了。可还好,那个父爱还在!

我长大了,我应该帮助父亲了!尽管他每天仍然在为了工作而四处奔波,与他聊天说话的时间少了,但他为的就是养家糊口;尽管他难免要对我有过一两句责骂与训斥,可是父亲他依然是爱着儿子的。

儿子在草坪上逐球奔跑,父亲在一旁休息着。儿子一脚将球高高踢起,球猛地落地,儿子恍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哦,这粒足球,似乎也是多年前父亲送给儿子的呀!

这就是亲情吧?一种深入人心、给予人震撼的情感,它能给人一种力量,一种真实的、神圣的力量。

这就是爱,深沉的父爱。

父爱的作文2

人们常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但我总觉得父爱就如阳光一般,你看不到他,但你也需要着他。

早晨的阳光渐渐笼罩着大地,刺骨的寒风在天地之间徘徊,大自然给万物穿上了雪白的新衣裳,看起来可有精神了。刺眼的阳光闯入我的眼帘,可我全身难受,头脑如火烧一般,炎热而痛苦,带着痛苦的汗水从我脸庞流过,枯枝般的嘴唇异常干燥,我用那火烧般的喉咙艰难地发声道;“爸爸……我……”爸爸略带烦躁地说:“什么事,大早上的,不过你今天的声音不太对吧,又感冒了吧。”我内心多么的无助,也增加了对老爸的怨恨,我无意间瞧见爸爸往厨房走去,端出来一杯热水。宁可自己喝两口水也不来关心我,真自私!

过了一会儿,我依旧在痛苦地泥潭挣扎着,一个温暖而又略有些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发烧了吧,晚上睡觉踢被子……”爸爸关心地说道,以往我会觉得爸爸的这些话令人心烦,但现在我却觉得它们都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爸爸端来一杯白开水和药,说:“吃了吧,吃下你会好受点。”

我马上吞了这些药丸,喝下水,从前我都觉得药哭死了,但现在我却觉得它们包裹着爸爸心意,甜甜的。老爸又说道:“多个热水,先休息一会儿,今天的补习班不用去了,马上出去跑跑,运动运动,呼吸些新鲜的客气”我仿佛在爱的天空翱翔,温暖的阳光抚照着我的脸庞。父亲走出了我的房间,这脚步和话语仿佛就像爱的交响曲,令我百听不厌,身心舒适。

不知是如何,我的病好的很快,我想应该是这如阳光般的父爱帮助了我,令我可以再次拥有健康的身体。

父爱无微不至,他关心着我们,也呵护着我们可能父亲的嘴如小刀一般,不关心你,甚至有时伤害了你,但父亲的心里绝对想让你在他的温暖阳光下健康成长!

父爱的作文3

父亲不善言语,也不喜欢感情外露,平常我只能从他的动作中体会他要表达的意思。

我家门前有条小河,河上的木板桥便成了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那清清的河水,可爱的鱼虾,千姿百态的石头,至今还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每天天不亮,父亲便点亮了那盏昏暗的马灯,并喊我起床,然后送我上学。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冬天,纷纷扬扬的大雪下起来了,河水也结冰了,父亲仍旧要送我上学。看着这天气,我迟疑了。父亲紧绷着脸,不停地抽着烟,抽了几口后,他发出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快,快去准备好,咱们走。”

我一走出门,就惊呆了:天啊,父亲只穿着一双破旧不堪的解放鞋,而且连袜子也没穿,那露出的脚趾不住地往里缩。再看看我脚上崭新的运动鞋,我流泪了。不过,我赶紧拭干了泪,怕父亲看见。一路上,四周静极了,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犬吠。一阵阵寒风吹来,几片枯黄的叶子与雪花共舞,迟迟不肯落下。我出神地看着,难道它们也跟我一样,不愿离开家吗?

去年,我考上了重点中学,父亲终于露出了笑脸,他笑得那么灿烂。父亲把珍藏了几年的老酒拿了出来,在月下痛饮。

自从到外地求学,我总是惦记着温馨的家,惦记着忙碌的父亲。每逢星期六,我的心就会飞回那熟悉的地方。

不经意中,已过了大半个学期。在这期间,也许父亲思子心切吧,他曾几次从大老远的家乡徒步来看我,还常常带上一瓶富有家乡风味的小菜。

以上就是对于父爱的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

父亲的六十大寿就在这几天了,我却不能和他欢聚一堂。父亲,我拿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我只有面对那明亮的圆月,发自内心地祝福您:父亲,您要保重。

父亲没有把爱挂在嘴边,而是把爱注入行动,不管何年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