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外有意义值得深思的电影有哪些

看好的电影如同看一个人生,那么国外有意义值得深思的电影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感兴趣的网友一起来看看吧。

国外有意义值得深思的电影有哪些
国外有意义值得深思的电影有哪些

1、《肖申克的救赎》。这个影片体现出的是“希望”,而背景设置在监狱这个以灰色为基调的,限制自由,高度纪律化的地方。主人公安迪,在面对一次次地绝境,却从未放弃,一直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最终救赎了自己。

2、《阿甘正传》。影片讲述了了先天智障的男孩阿甘为了躲避同学们的嘲笑,尽力地去奔跑。由于跑得快,他进入了国家的橄榄球队,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永不言弃,坚持不懈的精神也令他在其他方面的成绩。

3、《三傻大闹宝莱坞》。该影片讲述了三位主人公法罕、拉加与兰彻间的大学故事。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彻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公然顶撞院长质疑他的教学方法,他用智慧打破了学院墨守成规的传统教育观念。在幽默与诙谐的氛围中,我们可以明白印度填鸭式的教育,贫富差距等尖锐的社会问题。

4、《辛德勒的名单》。这部电影改编自二战期间的真实故事——一个德国企业家倾家荡产保护了一千多的犹太人免受法西斯迫害。

5、《这个杀手不太冷》。影片深入到人心极端且脆弱的空间。玛蒂尔达与里昂超越了爱情,亲情,他们爱令人动容。

6、《忠犬八公的故事》。这是根据在日本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催人泪下。男主人公在外捡了一条流浪狗,并给予它温暖与疼爱,呵护它慢慢成长。主人与狗狗之间的感情逐渐地加深,直到主人公死后,狗狗依然等待着主人的归来。

7、《教父》。平缓的节奏蕴藏巨大的权威和张力,音乐舒缓蛋蛋忧伤,利益博弈人性冲突,无论是演技还是镜头还是音乐的运用,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该电影是极其需要沉下心来慢慢品味的。

8、《海上钢琴师》。本片讲述了一个钢琴天才传奇的一生。 1900年,Virginian号豪华邮轮上,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取名1900(蒂姆?罗斯饰)。1900慢慢长大,显示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都被深深打动。爵士乐鼻祖杰尼听说了1900的高超技艺,专门上船和他比赛,最后自叹弗如,黯然离去。

以上就是关于国外有意义值得深思的电影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