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字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那么六字成语有哪些?

六字成语有哪些
六字成语有哪些

1、有志者事竟成、哀莫大于心死、五十步笑百步、水至清则无鱼、百思不得其解、出淤泥而不染、风马牛不相及、太岁头上动土、吉人自有天相、老死不相往来、求人不如求己、百闻不如一见、士为知己者死。

2、化干戈为玉帛、惶惶不可终日、英雄所见略同、万变不离其宗、手无缚鸡之力、热锅上的蚂蚁、不可同日而语、事实胜于雄辩、士可杀不可辱、天机不可泄露、高不成低不就、天无绝人之路、一步一个脚印。

3、生米煮成熟饭、真金不怕火炼、有眼不识泰山、牛头不对马嘴、三寸不烂之舌、恭敬不如从命、死马当活马医、吃不了兜着走、打肿脸充胖子、死无葬身之地、化腐朽为神奇、家丑不可外扬、井水不犯河水。

4、九牛二虎之力、可望而不可及、不登大雅之堂、人人得而诛之、拆东墙补西墙、放长线钓大鱼、二者不可得兼、反其道而行之、滑天下之大稽、不分青红皂白、不足为外人道、一蟹不如一蟹、东风压倒西风。

5、闻名不如见面、不得已而为之、不知天高地厚、伸手不见五指、有一搭没一搭、不费吹灰之力、陈谷子烂芝麻、一代不如一代、河海不择细流、前言不搭后语、成败在此一举、一动不如一静、三句不离本行、明人不做暗事。

关于六字成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