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沪市新股上市第一天最多涨多少

整个股票市场对打新一直以来都有很高的热情,打新前投资者应该先了解新股的有关制度,实际上新股上市也是有涨跌幅限制的,那么沪市新股上市第一天最多涨多少?

沪市新股上市第一天最多涨多少
沪市新股上市第一天最多涨多少

1、沪市分为主板和科创板。这两类板块的新股涨跌幅限制是不一样的。

2、主板。上市首日涨幅限制为发行价的44%,跌幅限制为36%。在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停牌当日的下午2点55分。

3、科创板。上市第一至第五个交易日的不设涨跌幅限制,此后涨跌幅限制为20%。科创板股票中,N表示科创板新股上市的第一天,C表示新股上市次日到第五天之间。

4、相对于主板市场。科创板新股还有一大特点:科创板上市首日就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创板股票自上市起第一天起纳入公司融资标的证券范围,融资保证金比例上限1.8;上市起第六个交易日纳入公司融券标的证券范围,融券保证金比例2.0。

以上就是有关于沪市新股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