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取款10万以上需要预约吗

在银行存取钱是相对自由的一件事情,只要没有违规,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决定存多少取多少,这是很多人的理念,其实这个理念存在一定的错误性,因为在银行取款若是额度较大需要预约,那么在银行取款10万以上是不是需要预约呢?

银行取款10万以上需要预约吗
银行取款10万以上需要预约吗

1、银行取款10万以上一般是不需要预约,但是有部分省份、城市的银行取款10万以上需要预约。根据央行发布的最新通知,在试点城市,个人存取10万以上需要预约,河北省自2020年7月起开始试点,浙江省、深圳市自2020年10月起开始试点,试点是意思就是还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2、很多人一听银行取款10万以上需要预约觉得很麻烦,觉得没必要,其实央行这么规定的目的是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市场的安全于稳定。

3、特别是网络诈骗的猖獗,让很多人受害,而在银行的现金存取存在无法追踪的漏洞,不利于国家监控监管,所以才开始实施个人存取10万以上需要预约登记的制度。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银行取款10万以上是否需要预约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