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什么意思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就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那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什么意思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什么意思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什么意思

1、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意思是不要忘记自己的最初想法与意志,并将自己磨练成像一把利剑一样奋进前行,也就是不放弃自己的最初想法,并努力的去完成并实现其。

2、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出自《传习录》,《传习录》是哲学著作,作者是中国明代哲学家、宋明理学中心学一派的代表人物王守仁(字伯安),世称阳明先生。此书记载了他的语录和论学书信。

3、《传习录》集中反映了王阳明的心性之学,在中国古代哲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直到当代,王阳明的思想在当代新儒家中仍有其深刻的影响。本世纪的许多思想家和学者一直致力于对它作现代解释并力图克服其偏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