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怎么写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那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怎么写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怎么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怎么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范文(一)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下面简要汇报我个人的学习教育体会:

一、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衡量党员干部合不合格的首要标准。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就不会因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也不会因遭遇了艰难困苦而停滞。缺了理想信念这个“钙”,“软骨病”就会随之而来。因此,一名党员首先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筑牢思想防线。

二、必须遵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纪律,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约束。遵守政治纪律,就是要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以党章为纲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大是大非上讲政治、有立场,始终拥护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在具体工作上要履好职、站好岗,完成工作任务要实事求是,绝不打折扣、搞应付。遵守政治纪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培养遵守党纪的自觉性。

三、必须提升能力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的干部,必须掌握过硬的本领。我们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不能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安稳”就放松了警惕,不能因为生活阅历和工作实践的积累,而放低了要求。当前,我局在思想意识、干事激情、业务水平、管理能力、个人素质等诸多方面仍存在不足,亟需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奉劝一句话“有事多干事,无事多读书”。

四、必须端正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端正工作作风首先要端正工作态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浮躁心理。工作要本着对工作、对单位负责的态度,有责任心和前瞻性,事事想在前,做在前,当前要坚决改正上班迟到、下班早退和工作中推、拖、懒、散等不良作风;还要有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意识,要培养团队精神,讲团结讲奉献,一切为工作服务;要自觉刻苦钻研业务,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把每个人的岗位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绝不能敷衍了事。因此,在工作必须要端正工作态度,增进对工作的感情,要充分发挥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更高的热情。

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言行合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实际工作本领;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干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襄阳水文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范文(二)

将不忘初心和不负人民统一起来,必须始终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和落实到治国理政的全部工作中。

从党员个人修养来说,要通过学习理论尤其是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努力掌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境界和思想境界,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从社会主义建设来说,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和落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一方面,要将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政治需要、文化需要、社会需要和生态环境需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另一方面,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通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改革和完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制度,保证人民群众的经济权利、政治权利、文化权利、社会权利、生态环境权利,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保证人民群众真正当家作主。

从党风廉政建设来说,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解决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问题,这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以后的危险。因此,必须坚持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多管齐下,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忽视群众的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从思想和制度等多方面入手,坚决反对腐败,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进行斗争,坚决不允许既得利益集团的存在。要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唯此,才能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