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00万如何理财投资

首先,要恭喜你拥有100万,成为百万富翁中的一名,因为100万元可能是很多人奋斗的目标。理财是刻不容缓的,如果你把钱存在家里的话,可能连货物的通胀都跑不赢,实际上钱是一直在贬值的。那么100万如何理财投资呢?

100万如何理财投资
100万如何理财投资

1、投资理财之前,建议你把100万分成一定的等额投资份额10份,按照4:3:2:1的比例来进行理财投资,这样就不会把钱财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受到恶性事件,也可以避免自己的100万元全部损失。

2、你要明白,理财投资也是风险投资,还是要把本金的安全性,当作理财投资的第一考虑要素,不能为了单纯地追求过高地利润,而冒着太大的本金损失风险。如今的理财方式,主要有银行存款、基金、股票、P2P理财、保险等。

3、银行存款的风险是最小的,因为国家对于银行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建议你把10份中的4份,也就是40万元,活期和定期一起存在银行里,这样比较安全。同时,自己使用的话,也比较方便。

4、很多人对于保险,都不是太了解,但实际上,随着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国家越来越重视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险等等也越来越多。建议你把10份中的3份,即30万元购买保险理财,可以等自己年老的时候,定期取用。

5、把10份中的2份,也就是20万元用来P2P理财。很多人对于P2P不是很了解,认为都是不可以投资的。实际上不然,只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进行合理的理财投资,相对来说是安全的。

6、最后,把10份中剩余的1份,就是10万元拿来投资基金和股票。基金和股票受市场影响比较大,风险也很大,很容易就会损失本金。但是,股票和基金的收益也相对来说高一些,而且投资基金和股票要有耐心,不要经常买入卖出。

7、最后,结合自己的惨痛经验,再给各位一个忠告,千万不要贪心。不要一味地追求高收益、高利润,因为这样真的很容易受骗,也很容易丢失本金。赚钱本身都不容易,所以要珍惜拥有的本金。

关于100万如何理财投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